懷孕變胖是正常現象

美 國《每日科學》(Science Daily)引述德國「質量效率醫療保健中心」(Institute for Quality and Efficiency in Healthcare, QWiG)發表的報告內容指出,其實懷孕變胖沒有這麼可怕,為了維護肚子寶寶的生命,身體必須有足夠的液體(羊水)來包覆胎兒,等胎兒出生,多餘的重量也 跟著消失。

在飲食狀態沒有改變的條件下,媽媽身上增加的體重在產後6個月內,應會自然而然的消失,但大多數的媽媽們經歷10個月的懷胎補身過程,多半難以克制飲食習慣,這也是為什麼許多媽媽都覺得自己生完孩子,身材就大走樣的關係。

一人當兩人吃 產後仍過重原因

經QWiG機構分析統計、加上美國對於女性懷孕增重的指南方針綜合得出結論:女性在懷孕過程中如果有過重或是肥胖的問題產生,並未在產後6個月內回覆原本的飲食習慣,那們就很有可能成為永久性肥胖,之後要減重就相對更加困難。

要避免產後肥胖的困擾,其實從懷孕期就要特別注意,別以為有了小寶寶,就可以肆無忌憚地大吃特吃,一個人吃兩人份的食物,還心理安慰說都是為了幫孩子補營養。其實,這正是讓媽媽產後肥胖的兇手,懷孕期間雖然必須吃得營養,但卻不代表是個暴飲暴食的時機。


孕媽咪運動請看
懷孕也要動一動!簡易伸展操來嚕
孕婦運動要注意這九點!第5點千萬小心
孕婦瑜珈:安胎、待產、產後塑身46招
醫學研究:孕婦做運動~胎兒媽媽都健康!
巧做孕婦體操讓你順產更容易
孕早期運動胎教的五種姿勢
準媽媽孕晚期適合的運動
孕中期胎教重點:運動胎教
孕婦怎麼減肥?看完才知道
孕婦的重要課題 孕婦也要減減肥?
《愛逛瘦身-孕婦飲食》懷孕如何吃才能胎肥人不肥?讓李嘉欣、小S告訴你

參考資料:
華人健康網 產後瘦身黃金期?懷孕期才是關鍵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ogochenm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